如故

是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的如故,还是只有香如故的如故?

【伞修】为了与你相遇(四)

直到故事的结局,我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与你相遇。


(六)一厢情愿

叶修的期待落空了,下一场常规赛兴欣打的规规矩矩,对面也是叶修很熟悉的老牌战队,有自己的打法和风格,虽然散人让他们着实混乱了一阵,但是还是兴欣还是一点便宜都没占到就输了比赛。

其实比赛这种东西,胜败乃兵家常事,何况是兴欣这种一路走一路跌跤上来的草根战队,战队的每一个人都已经练就了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根本不会因为这样一场失败而气馁。但是这次比赛失利后,兴欣众人发现他们的队长,印象里无所不能的叶修似乎状态不太对。本来老板娘还觉得是不是有点大的比分差距导致叶修的精神压力太大,可是从她连续几天的观察来看,这人该吃吃该睡睡,该训练也训练,就连垃圾话也没落下,根本就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也不知道自己之前是怎么看出来这人和平时状态不一样的,老板娘咬牙切齿地想。

话虽如此,陈果还是对这个顶梁柱关心的很的,所以她去找了苏沐橙商量对策,决心一定要在这两天把叶修的心里话挖出来。不然的话拖到元旦之后的季后赛,万一在出什么事可就是大问题了。苏沐橙就这样接下了这个说客的任务。

面对困扰自己很长时间的昔日好友的妹妹,叶修难得的沉默了。自己能见到苏沐秋这件事如果跟别人说,那就一定会被当作精神压力太大导致幻觉给解决了,但是沐橙不一样。两个人十年来的互相扶持与默契让叶修很清楚的知道,这个看起来乐观开朗的小姑娘对自己始终走不出苏沐秋去世的阴影这件事有多重视。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一厢情愿就让沐橙红了眼眶,也不想因为自己的隐瞒而让大家担心。

就在叶修的内心还在天人交战的时候,苏沐橙突然毫无预兆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开口,我不知道这样说算不算是揭你伤疤,可是,你是在因为哥哥的事情而难过吧。看到叶修突然抬起头,苏沐橙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已经很久不把喜怒摆在自己面前的叶修哥,大概只会在和哥哥有关的事情上才会这么失态。于是苏沐橙继续放炸弹,我也不知道把这件事情告诉你对不对,可是我总觉得,哥哥还在。

这句话一出口,苏沐橙就后悔了。因为她清晰的看见叶修红红的眼眶和因为激动而夹不住烟的手指。还没等她解释什么,叶修的下一句话就令她也愣在当场。

他说,我还以为,是我的一厢情愿。

 

 

(七)只要是他,怎样都好

听了叶修的话,苏沐橙的眼眶也开始泛起水光。她不像叶修那样隐忍,不一会儿,大颗的眼泪就想不要钱一样往外冒。苏沐橙觉得,怎么上天就这么不公平,一个哥哥出现了,就一定要把另一个哥哥收回去。他们明明都是那么好的人啊,可是现在却只能阴阳相隔。这么多年下来,苏沐橙也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长成了坐拥粉丝无数的国民女神,一些事情不但看懂了,也看开了。以前她只是觉得两个哥哥感情好,却没有想过是怎样的一种感情,能让叶修在苏沐秋去世以后义无反顾的照顾了自己十年,并且似乎还想继续照顾下去。而现在,她却宁愿事情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因为留下的那个人,实在是太苦了。

看着苏沐橙已经快要哭肿的双眼,叶修第一次没有上前安抚。事实上,他现在的心也乱的很。两个人都能看见的死者,这意味着什么?一直以幻觉安慰自己的叶修已经不能再自欺欺人。而且这其实是自己想要的,不是吗?叶修难得的没有反驳内心的话。不管是执念深重不肯轮回的鬼魂,还是磁场不同难以融合的平行世界,或者被仙风道骨的真人救下重塑肉身的有缘少年,叶修想,只要是他,怎样都好。

两个相对无言了一段时间,还是叶修先伸出双手,一边拿着纸巾将苏沐橙脸上的泪水擦掉,一边温柔的对她说,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对不对,因为他在看着呢。就这一句话,将小姑娘已经快要流干的泪水再次激发了出来。叶修看着再度哭的不能自已的沐橙,也手忙脚乱起来。最后还是叶修说了一句,要是让那个死妹控知道我用两句话把他妹妹弄哭了两次,一定会从坟墓里跳出来打我的。两个人这才破涕为笑。

一起努力吧,说不定他正在决赛等着我们呢。

好。

 

 


评论
热度(46)

© 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